站内搜索

搜索

资源统筹局

东方Project


简介


此生无悔入东方!  来世愿生幻想乡!

你是否在哔哩哔哩听见过这句话?

没错!!这指的就是我大东方!!!

或许你曾经听见过东方Project这个名字,也看见过有关东方的视频,亦或者听见过东方的歌曲。但你是否真的了解过东方?你可知东方的影响力?

身为三大同人奇迹之一(东方、寒蝉、月姬)和niconico御三家(东方、vocaloid、偶像大师)之一以及亚洲三大邪教之一(东方、舰C、LoveLive)的东方,开创了日本同人时代的巅峰,而且一直在Comic Market 展上保持了绝对的历史地位,世界上有关东方的二次同人创作数不胜数,在今天的游戏史上东方的影响深远,许多你耳熟能详的游戏曾经过都受到东方的启发,而且世界上有名的黑客和大人物也都玩过东方系列的游戏,日本业界有非常多我们所认识的人他们曾经也是东方众。

而这还只是东方的一部分影响力(爱信不信)

那么什么是东方?

是日本同人游戏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制作的一系列同人游戏、相关作品,以及基于前者由爱好者所创作的二次创作所共同构成的覆盖游戏,动漫,音乐,文学等诸多方面的领域

世界观

东方的官方剧情,主要是发生在一个相对于我们这个世界(现实世界),独立却又相互联系的异世界之中的,它的名字叫「幻想乡」。
幻想乡被结界所包围,构成了一个独特的生态系统。与现实世界不同的是,幻想乡其中除了人类,还生活着许多妖怪、神明等非人类的存在。
作为东方Project的主要特色之一,不论是身怀异能的人类,还是奇异精怪的妖怪神明,她们大多数都以少女的姿态存在并活跃,故事当中只有少数的男性作为重要角色登场。
除了幻想乡之外,剧情中也会出现许多与幻想乡相关联的其他异世界,例如天界、冥界、地狱等等。
在这些异世界所共同构成的舞台之中,拥有着幻想般能力的少女们,围绕着各式各样的事件与话题,展开了引人入胜的故事篇章。
(来自thbwiki)

重点

正是因为东方那庞大的世界观和美少女们,才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可以接纳被遗忘者的幻想乡,所以你们如果有兴趣的话,不妨加入我们这个大家族

至于说东方过气的人,其实是这些年ACG影响大了,各种圈子的受众增加了,而东方却因为过于庞大的世界观和一次设定和二次设定以及同人设定还有音乐人物等等让人望而止步,但你真正喜欢上,就不会觉得这些难记了


以上
收藏|RSS|积分: 141|群主: 蓬莱山雪月

成员动态

本没有最新动态

209

帖子

253

成员

1

排名

地址

[复制]

蓬莱山雪月 创建于 2019-11-3

本论坛不提供任何下载 如用户发表内容有侵犯您的权利,请联系管理员